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EC】在光棍节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

  本来是双十一发的,结果陷入了疯狂的买买买(不是,突然得了急性皮肤过敏,所以只好现在才发。
  不要在意为什么国外也有光棍节,我就是想写嘛!配合头像使用更加啊!
  学生查×教授万
  一发完,请坚持看完吧,反正是小糖饼♡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啦!
…………………………………………
  “Lehnsherr先生,我们不得不很抱歉的告诉你,你的升职论文并没有通过,所以很抱歉,今年你也无法成为教授。”戴眼镜的斯文男人说出这些冰冷的话语时,Erik再一次感受到了无比的打击。
  “我可以问一下原因么,我的论文……”Erik的话还没有说完,另一位略显年轻的人站起来将他的论文扔在地上,大声的说:“你的论文简直就是一堆垃圾,题材过于老旧,而且也没有更加深入性的研究,你还需要什么理由?”
  Erik抿了抿嘴,忍住想要发火的冲动,弯腰捡起那厚厚一沓的论文,向桌子后面的人们点头示意之后就走出了大门。
  关上那扇实木门之后,Erik小小的松了一口气,这是他第二年申请教授资格了,但是和去年一样,他的论文被批成是又臭又长的胡言乱语。Erik抬头看了看灰色的天空,他似乎没见过天空呈现出别的颜色。灰蒙蒙的,就好像他自己一般,灰色的人生,换句话说也就是不出彩的人生。自从他进了这所大学当讲师之后,生活变得更加枯燥无味,就连讲台下的学生每天也是一副昏昏欲睡,胸无大志的样子。
  Erik走到大学门口,看到那里正在张贴着“学院最具实力的老师与学生”总选表,他也只是撇了一眼之后就匆匆走过,这种事情当然也与他无缘。
  Erik走出大门,叹了口气,跺跺脚,向家的方向走去。
  当然,这是Erik在十一月十号所经历的事情。这一天和平日也没有什么区别。
  11.10   7:30am
  Erik从温暖的被窝不情愿的爬起身来,洗漱加上吃早餐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他便拿起公文包急匆匆的出门了,公文包里装着那本失败的论文。
  12:00am
  Erik讲完上午的课程后,想要到对面的店面去吃午餐,可无奈的被告知里面已经没有位置了,原因是年轻的小伙子们希望在光棍节来临之际能找到自己的女伴,所以不惜占用了大部分的桌子来请女孩子们吃饭。
  3:00pm
  Erik拿着论文走进那扇门。
  5:30pm
  Erik拿着论文走出那扇门,并且顺手将它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7:00pm
  在Erik毫无目的的闲逛下,他走到了那一家离他家不远,甚至是只需要五分钟就到的酒吧门口,打算一醉方休,明天也打算用感冒来向学校请假休息。
  说真的,Erik为了那一篇论文已经在家里窝了三个星期了,这也就不能怪他没有注意到这家酒吧的变化了。在之前的三个星期中,这家酒吧经历了易主,重新装修,甚至变了性质,而Erik并不知道这一切。
  当Erik踏进门的那一瞬间,他才发现店里的装潢似乎大有变化,只不过吧台前的那个酒保还是熟悉的面孔,他就没有多想,自顾自的坐下来,点了平日里常喝的款式。
  反倒是酒保见到他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冷不丁的和Erik搭起话来:“Lehnsherr先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
  Erik有些纳闷的看着酒保,难不成我就是几个星期没露面,所以大家以为我出了意外?他在心里这么想着。
  “发生了什么么?”Erik忍不住想要知道人们对于他的传闻究竟是怎么样的。
  “发生了不少事情呢,Lehnsherr先生……”就在酒保的话还没说完的时候,Erik发现自己的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个男孩子,年龄不大的样子,似乎是和他的学生一样的年纪。
  那个孩子眨着狡猾的蓝眼睛,Erik不知道为什么会是狡猾的,但是他完全没办法把那双蓝眼睛和纯净连接起来。
  “Lehnsherr老师,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那个孩子开口了。
  Erik几乎是瞬间想起来面前的这个能叫上他名字的男孩是谁,Charles Xavier,这个名字就在门口的那个“最具有实力的老师与学生”总选表的第一位,当然是学生组的。这个名字Erik只是扫过一眼就记了下来,他露出友好的微笑,对待学生他总是这一套。
  “嘿,老师,我们来打个赌好么?”Charles露出略显迷人的笑容,精致的面容配上自信的微笑,Erik有些理解为什么这个人会榜上有名了。
  “什么?”Erik显然不太适应面前这个年轻人跳跃的思维。
  “我说,如果我能在光棍节来临之前找到心仪的对象,那么就算我赢了,如果你先找到,就算你赢了,赢的人可以向输的人提一个要求。”
  “……啊?”Erik在Charles炙热的目光下,接受了这份不明所以的赌约。
  “啊还有,仅限这个酒吧里的人噢!”小恶魔再一次提出了苛刻的要求。
  Erik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他并不在意这种明显是无理取闹的赌约,他也不清楚这种赌约的意义何在。他认为这似乎是这个年纪的男生特有的证明自己的方式?毕竟作为一个已经不那么年轻的男人来说,完全提不起兴趣。
  “好的,那么我就去咯。”Charles向Erik招了招手,冲向酒吧中央。
  Erik这时才仔细的观察四周那新换的装潢,舞池和头顶的吊灯变了样子,壁纸的配色也变得暧昧了起来,Erik有一种不好得预感。他转身向酒保问到:“那个,现在这家酒吧究竟是什么性质的?”
  酒保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面前的这个可怜人,毕竟有些时候变化来的太快让人措手不及。
  “简单来说,这里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猎艳的场所了。”酒保略显无奈的说到。
  Erik听完就拿起外套想要回家去了,开玩笑,来这种场合,被谁知道了的话,说出去就好像是失败的大学讲师在下课后跑去情色场所寻求人生第二春一样,怎么想都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好印象吧。
  “嘿,等等,你要去哪儿?”舞池中传来了Charles焦急的呼喊声,拉住了Erik的脚步。
  “先生,你准备毁约么?那么我就是不战而胜了,这一点意思也没有。”Charles苦恼的挠了挠头,Erik不明白他在执着于什么,他现在只想静静的回家,静静的在沙发上喝一杯热咖啡,最后再静静得躺在床上,不论他能不能睡得着。
  “你想要我怎么做?”Erik发现如果不按照Charles所希望的进行下去的话,自己一时半会是回不了家的了。索性不如坐下来,看看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能做出什么让他感到惊讶的好事来。
  “嗯,我希望你坐到舞池里的沙发上看我跳舞,噢,如果你能一起来那就更好了。”Charles开心的说着。
  “恕我选择前者谢谢。”Erik当然是希望越低调越好。
  “好吧。”Charles略显的有些失望,不过那都没什么,他最害怕的是Erik一走了之根本不理会他。
  11.10   9:30pm
  Erik看着面前的男孩一杯又一杯的喝酒,面颊上泛起淡淡的红晕,宝石般绚烂的眼睛更加闪闪发光。Charles东倒西歪的来到Erik的身边,靠在他肩上,嘴里说着不为人知的话语,他实在是有些醉了。
  就在Charles又准备拿起一杯鲜艳的酒时,Erik将他拉了回来,他摆弄着Charles好让他安稳的坐在沙发里,Erik甚至细心的将外套盖在了Charles的身上。面前的陌生人让Erik有些不自在,他很少接触这么大面积的密集人群,但是看着那一个个不带恶意的面孔,Erik突然想起了他今天来酒吧的目的,对,一醉方休不是么,他本来就是准备来喝醉的啊。
  Erik拿起那杯Charles没有办法再喝的酒,一饮而尽,火辣的液体划过喉咙,让Erik久违的有了点触感。
  11:30pm
  Erik架着已经不省人事的Charles走出酒吧,他现在一步也不想走,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是他不能就这样倒在路边啊,明天早上的头条可能会更糟糕也不一定。
  “Xavier?你能听到我说话吗?”Erik尝试叫醒Charles,但是这无济于事。
  “噢,老天!”Erik不得不将Charles带到自己的住所去。
  他一点一点的拖着Charles走上了那条五分钟的路程。
  11:45pm
  是的,本来只有五分钟的路程,但是Erik走了十五分钟,其中的原因是Charles在路上突然疯跑了起来,Erik为了不让这个最具实力的学生因为发酒疯而被车撞死,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最终Erik成功的把Charles扛到了自家沙发上。
  Charles在温热的暖风中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从上到下全部是灰色的家具,在不远处的厨房里站着一个包裹在黑色高领毛衣里的男人。
  “该死,我的脑袋。”Charles发出长长的呻吟。
  “我觉得你需要一杯醒酒茶。”Erik拿着茶杯从厨房走了出来。
  “你们家不应该具备醒酒糖这样的东西么?”Charles环顾四周之后得出结论。
  “为什么这么说?”Erik不解。
  “灰色啊,灰色是一种极其诱人的颜色,我以为你也是这么想的。”Charles毫不掩饰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我认为那只是平淡的颜色罢了。”Erik笑笑,把茶杯放在茶几上,坐了下来。
  “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你那个无比自大的赌约究竟是怎么回事么?”Erik注视着Charles,问出了这个晚上最让他疑惑的问题。
  “啊,那个啊,那不是什么大问题,重要的是,我们究竟谁赢了。”Charles绕过来Erik的问题,揪出了另一个让人苦恼的问题。
  “在我看来,我们似乎没有胜出者。”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Charles像是早就预料到Erik会这么说一样,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去给了Erik一个香甜的吻。
  “这么看来,是我赢了。”Charles又一次露出了他那狡猾的表情。
  “什么?”Erik不得不再一次感叹他没有办法跟上眼前这个人的思维。
  突如其来的吻让Erik摸不着头脑,而Charles却是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世界里,等到Erik缓过神来,才开口发问。
  “你,认为我是你心仪的对象?”Erik有些不确定的问到。
  “是的!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这么认为了!”Charles几乎是尖叫着说出这个事实。
  “我认为你可能是需要一些醒酒糖,也许茶并不能让你冷静下来。”
  “嘿,我说的是真的!”Charles急于证明自己的真心,不想却被脚下的地毯绊到,一下子摔倒在地板上。
  “如果你要证明你的话,请你先冷静下来好么,最具实力的学生。”Erik无奈的把Charles从地上拽起来。
  11:59pm
  “所以我说的你相信了么?”Charles捂着鼻子和Erik进行着交涉。
  “你的意思是,自从你去年见到我的第一面起就深深地爱上了我无法自拔?”Erik对于这种一见钟情的说法显然不是那么的信任。
  “是的!你穿黑色高领毛衣和灰色风衣外套的样子十分的性感,让我无时无刻都忍不住想要和你上床!”Charles说完,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他用尽了全部的勇气说出了这一段话,要是Erik还是不能相信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Erik看着Charles那双湛蓝的眼睛,突然就相信了面前这个人说的话,谁愿意相信这个蓝眼睛的男孩说的是关于爱情的谎言呢,虽然他总是会露出狡猾的表情,就好像猎物在一点点滑入他的圈套一样。
  “好吧,好吧,我相信你了。”Erik颇为无奈的摊了摊手。
  “所以,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了吗?”Charles在沙发上又蹦又跳。
  “老天,饶了我吧,我现在只希望你能安静一刻钟。”Erik头痛的看着面前的小疯子。
  “我没有办法冷静下来,这可是光棍节前夕,我不是光棍了,当然你也不是了,这难道不是最值得高兴的事了么?”Charles无法停下他的动作,他需要表示他的兴奋。
  Erik只好上前强制性把Charles再一次扛了起来,扔在了床上,并且用被子把他五花大绑了起来。
  Charles从眼前的碎发中迷糊的看着Erik的影子,他有些困了,在头碰到枕头的那一瞬间,他发现这一天用去了他许多力气。在最后,Charles撑着仅有的意识,对Erik说:“不给坚强的勇士一个甜美的晚安吻么?”回应他的是额头上轻柔的触感,和他第一次见到Erik时那张温柔的脸庞。
  11.11   3:00am
  Charles的梦很混乱,他梦见自己坐在树上,那是他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和班上的男同学一起准备在学校里肆意的欢闹。
  就在他们爬到中心广场那最大的一棵树上时,Erik刚好从树下走过。他看了看树上的Charles,大声的说着:“小心点!”
  风吹起Erik那件灰色大衣的衣角,吹乱了Erik原本一丝不苟的发型,也吹乱了Charles的心。Charles直直的从树上栽了下来,还好下面的树叶堆足够的高,不然Charles或许已经在医院了,Erik向他走来,露出无奈又满是关怀的表情,问他:“你没事吧?”
  Charles还梦到自己找到Erik总是去的那一家酒吧,每天都苦苦地在里面等着Erik的出现,就算酒吧易主,装潢尽换,Erik还是没有露面,Charles还以为是自己的跟踪出了差错,就在想要放弃的晚上,终于等到了他想要见的人。蹩脚的赌约,Charles都没有想到Erik居然会同意,之后的肆意狂欢都是做出的假象,Charles希望醉意能让自己更加的大胆。
  好在结局还不差,Charles还梦见睡前的那个晚安吻,轻柔的触感显得那么的不真实,他想要现在就睁开眼睛看看这一切是不是真实得发生过,但是宿醉的后果就是他没有丝毫的力气睁开眼睛,甚至没办法确认他爱的人是否在他身边。
  11.11   7:30am
  Erik如同往常一样按照生物钟睁开了眼睛,只不过这一次醒来的地点有些许的不同,沙发。
  Erik揉了揉眼睛,确认了一下自己为什么是睡在沙发上的,噢,因为他的床上躺着一个五花大绑的小疯子。
  “好了,让我们去看看天才学生清醒了没有。”Erik自言自语的来到卧室。
  和他想的一样,Charles睡得正香,但是这也不能阻止Erik把他叫醒。
  “唔?”伴随着浓重的鼻音,Charles从梦乡里缓缓的清醒了过来。
  “Xavier,你需要起来了,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今天是有课的。”Erik的声音就好像是一支兴奋剂,让Charles瞬间回复到了最佳状态。
  “叫我Charles好吗?我们不是情侣么?”Charles迫不及待的想要确认两个人现在的关系。
  “好吧,Charles,我不确定以你现在的状态是否适合去上课,所以你有办法自己好好的照顾自己么?”Erik想到自己今天上午似乎有两节课要讲,可能抽不出时间来照顾这个突然出现的小男朋友。
  “别担心,我可以的!”Charles信誓旦旦得保证到。
  “那么我会给你的任课老师请假的,别到处疯跑好么?”Erik不放心的再一次叮嘱到。
  “是的,我知道了,我想你保证,我亲爱的Erik!”
  Erik把钥匙留给Charles之后就出门了。
  10:45am
  上完两节课的Erik,走出教室,难得走到了中心广场,他隐约记得在某一棵树上,一个男生因为贪玩掉了下来,那个指不定就是Charles。想到Charles当时可能会露出的表情,Erik忍不住勾起嘴角,有些着急的想要看到那个调皮的小家伙了。
  “你,在干什么?”Erik没想到回到家迎接他的是厨房传来的爆炸声,和飘来的阵阵糊味。
  “呃,我,只是想要做些吃的,呜呜,就是类似于午饭的东西。”Charles有些不安的望向四周。
  Erik发现和Charles在一起时他更多的是无奈的笑容,他走进厨房,开始收拾残局。Charles在一旁内疚的看着被浪费掉的食材,小心翼翼的观察着Erik的每一个动作。
  “想要早点吃上午餐就过来帮忙。”Erik在案板前系上围裙,对着Charles发号施令。
  Charles欣然的接受了,他恨不得马上能帮忙做些什么。
  吃完午餐的Charles窝在灰色的沙发之中,看着Erik将盘子收走,在等到Erik回来,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
  “我想在你清醒的时候再问你一遍,你的意思是,我是你那个心仪的对象?”Erik冷不丁的开口。
  “是的!我现在很清醒,所以也可以很确定的回答你,是的,我很喜欢你,我希望和你在一起。”Charles眨着蓝眼睛,坚定而又有些胆怯的回答道。
  “为什么呢?”Erik不太明白面前这个鲜亮的人怎么会喜欢上自己。
  “因为你不同,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不同的人。”Charles回答的模棱不清,Erik也无法从中得到有效的回答。
  “好吧,我就只好接受你这份强烈的感情了。”Erik伸出手摸了摸Charles的头,抬头看向窗外,天空居然罕见的是蓝色,就像自己怀里的这个人的眼睛一样透亮。
  一年后的11.10
  “Erik,快一点,已经是下午的两点五十了,我对你今年的论文很有信心,我保证你这一次出来时一定已经是一名教授了。”Charles拉着Erik走向那扇门。
  Erik深吸了一口气,颇感自信的走进了那一扇门。
  5:30pm
  Erik从那扇门里走了出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凝重,Charles急忙凑上前来询问结果。
  “唔,我认为,或许我可以做的更好。”Erik犹豫的说出一些话来。
  “没事的,啊,明年说不定,啊,怎么可能啊?!”Charles在一旁有些不敢置信。
  “开玩笑的,我认为在生活上我们可以过的更好一些了,毕竟教授的工资可是比讲师多了许多。”Erik看着旁边的Charles着急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嘿,你可不能这么吓唬我了!”Charles气急败坏的拽着Erik的袖子在他耳边大喊。
  Erik捧起Charles的脸颊,在他唇上深深地落下一个吻,说着:“谢谢你。”
  Charles把泛红的脸埋进Erik的风衣里,柔软的头发蹭在Erik的胸口。Erik伸出双手紧紧的抱着Charles,他想起这一个月来两个人一起没日没夜的修改论文,最终的结果果然是令人欣喜的。
  Erik久违的看了看天空,那记忆中的灰色早就已经不见了,就连他那个全部都是灰色的家,也因为Charles的入住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Erik把Charles从怀中拽出了,拉着他去看那棵立在中心广场的大树,蓝天下Charles的笑容感染着Erik,大学门口的总选榜上,Charles一如既往还是第一,而Erik这一次也有幸被提名。
  这个在光棍节寻求的邂逅幸好没有搞错什么,为了和你邂逅,我不敢出一点差错,不过幸好最后的结局是完美的就够了。

评论(3)
热度(51)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