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凉虔】只对你有感觉(圣诞番外)

♡对不起我的确是一个不讲信用的女人,被安利了《原生之罪》,看起来就忘掉了。
♡很短,开心一下,圣诞快乐。
  
  1.
  这是一个张奇和刘学煌谈恋爱之后的圣诞节前夜,大家一般管这天叫平安夜。
  两个人还像原来那样住在一起,终于不再是上下床,而是换成了一张双人床。
  张奇下了课回到家,刘学煌还没回来,他拉开领带挂好大衣,瘫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心里想着今天是平安夜,自己是不是应该准备个惊喜。
  张奇想着就做了起来,但是这个时候了,还能准备什么惊喜呢?
  2.
  二十分钟过去了,张奇还瘫在沙发上,他用手机翻着淘宝,甚至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在一个小时内迅速快递过来。
  答案是,没有。
  张奇终于坐了起来,决定先布置一下场地。
  他翻出了去年自己无聊买回来的彩灯,刚打开,发现,没电了。
  张奇只好在家开始翻电池,他几乎找遍了每个抽屉,还是没找到,只好去楼下商店买了一板。
  回来打开门看到刚刚被翻出来摊了一地的杂物,倍感心累。
  结果,张奇就又在沙发上瘫了二十分钟。
  3.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张奇心想,圣诞节,可以在家里摆个圣诞树,这个东西应该好做,外面找几个树枝随便拼拼就能成型。
  张奇就兴致冲冲的跑到小区里捡木棍去了。一边捡一边还挑剔着,哪根太粗哪根太脆都不行。终于,张奇抱着一捆树枝回到家一看。
  刘学煌到家了。
  4.
  刘学煌一进门,看着家里乱成了一锅粥,杂物都散乱在地上,让他一时间以为是家里进了贼,正当他准备拿起手机报警的时候。
  张奇在他身后用钥匙开了门进来了。
  刘学煌看着张奇手里的树枝,楞楞的问,咋了,今天天然气不能用,我们只能烧柴了么?
  5.
  张奇也没想到刘学煌回来的这么早,因为考了医学院的刘学煌每天都被课题忙的焦头烂额。最近在和导师一起做什么先进研究,每天不熬到十一点基本回不了家。
  结果今天不到六点就回来了,让张奇有种受宠若惊的错觉。
  刘学煌把张奇手上的树枝拿下来,问,你说说,你要干啥啊?
  张奇支支吾吾眼神乱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
  刘学煌抽出一个树枝戳着张奇的胸口,问,说啊,干啥呢?
  张奇说,我本想搭个圣诞树,给你个惊喜来着。
  刘学煌皱着眉头,嘴上还不停的教训着,说,你准备用树枝搭圣诞树?人家圣诞树,都是整棵的好不好??你是不是疯了?
  6.
  张奇被念叨的翻了,觉得自己心里的那点小激动全被刘学煌给搅和了,一生气一个转身又窝进了沙发了。
  刘学煌把地上收拾了一下,又把手里的树枝扔回给张奇,对他说,你要拼就拼吧,我看看你能不能拼出来。
  张奇手里拿着树枝满脸写着不愿意,刚刚被打击了自信心的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刘学煌走过来把他从沙发里拉起来,张奇使坏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刘学煌身上去,刘学煌身形一闪,差点想把张奇扔在地上,最后想了想没这么做,他把人拖到客厅的角落里,指着空地说,这地方能放你那棵树。
  张奇懒懒的拽住刘学煌的袖子要他一起来拼,刘学煌犹豫了一下也坐在了地上,捡着树枝比划。
  7.
  张奇拼了两根就躺在地上装死了起来,刘学煌还在比着哪个适合做树冠那个适合做主干。张奇歪着头看着刘学煌的脸,觉得仿佛这么多年过去了,面前这个人还是一点没变,表面成熟稳重,实际上心里迷惑的要命,又觉得不是了,刘学煌变得更精明了,心里某些地方跟明镜似的。
  可是自己呢?还像原来一样是个考试也考不及格,就连个找个电池也能把家里翻成一摊的那个笨蛋。
  张奇抓住了刘学煌还在忙着的手,强行停下了他的动作,他问,你不觉得我烦人么?
  刘学煌好像没听清,他问,什么?
  张奇说,你没觉得我很烦人么?我有很多事都做不好。
  刘学煌皱起眉头,说,你不一直这样么?
  张奇气结,又听见刘学煌说,你不是还嫌我烦么?你上次不是还和别人说,嫌我总是叫你又没事么?
  张奇一拍地板直起身子来反驳,我不是,那只是开玩笑的。
  刘学煌瞪了一眼他,说,反正咱俩互相嫌弃,你凑合凑合算了。
  张奇看着他,心想幸好刘学煌说的不是分手算了。这么一想觉得对方还是在乎自己的,他嘴角就又勾起了笑容。
  8.
  想到刘学煌也喜欢自己,张奇开心的不行,他树枝也不拼了,就又把刘学煌拽起来,拿了彩灯过来。
  先在刘学煌脑袋上缠了一圈,又在肩膀上,腰上,腿上,都缠上,三四米长的彩灯,被张奇全部缠在了刘学煌的身上。
  张奇手里拿着开关,兴致勃勃的看着被彩灯缠住的刘学煌,脸上笑的灿烂。
  刘学煌可就不一样了,他看着张奇的那个笑脸,有点怀疑他手里拿的不是彩灯的开关,而是炸药的开关了。
  刘学煌说,有话好好说,你说你用这点彩灯的电量也是电不死我的。
  张奇无语的看着他,使坏的说,我现在就把它打开,你看看能不能电死你!
  9.
  张奇当然还是打开了开关,彩灯的电量当然也是电不死刘学煌的,但是他发现自己变成了那棵圣诞树。
  刘学煌有些生气的看着面前傻乐的张奇,想让他把身上的彩灯解开去了,但是他刚朝张奇伸开手,就被抱了个满怀。
  刘学煌一边喊着我不是这个意思,一边被搂的更紧了。
  张奇把头埋在刘学煌颈边,开心的说,你才是我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
  刘学煌好笑的拍着张奇的后背,又想了想,最后决定把自己身上的彩灯都挂到了张奇的身上,这样两个人就都充当过一回圣诞树了。
  10.
  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肩膀上还挂着不停闪烁的彩灯,他们相视一笑,在外面烟花升空的光亮下接吻,唇齿交融间,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
  圣诞快乐。
  上天给予我的最大礼物,是遇见你,并且只对你有感觉。

评论(12)
热度(56)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