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凉虔】只对你有感觉(51-60)

♡嗨,你还记得我吗,傻乎乎奇奇和学霸刘学煌放暑假啦!
♡以后都不会更很长,专注段子体。
  
  51.
  在张奇的期盼中,暑假越来越近了,他每天无聊的把课本翻过来覆过去的看,硬是忘了暑假前还有一件大事,期末考试。
  刘学煌和往常一样专心学习,扔张奇一个人四处撒野,直到有天班主任拉住刘学煌的胳膊,语重心长的说,你最近怎么不和张奇一起玩了?闹矛盾了?要快点和好哦!
  言下之意就是,求求你管管张奇吧,这小子要上天了!
  刘学煌无奈的翻了翻白眼,找到了窝在操场角落和篮球较劲的张奇,拽着他的衣服把人揪回了教室。
  张奇被按在自己的桌子面前,刘学煌扔下一支笔和一张卷子,张奇抬眼一看标题“中考模拟卷第一套”,顿时俩眼一抹黑要往桌子上倒,刘学煌急忙拽住他后领,和人说,你把这卷子给我做完了!
  张奇晃晃悠悠说,我不做。
  刘学煌说,要期末考了!
  张奇惊讶的看着面前的刘学煌问,什么时候啊?
  刘学煌扶住额头回答说,下周五!
  张奇掐指一算,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了,顿时慌了起来。
  他紧张的问,那怎么办啊?
  刘学煌说,能怎么办,复习啊!
  52.
  张奇仔细的研究着手里的卷子,甚至拿笔在题上圈圈画画,刘学煌看了一会儿就看不下去了,他一把把笔夺了过来,拍在桌子上,对着张奇说,就是个数学题,你以为是政治吗?题目都审不清楚?!
  张奇委屈,他说,我这不是不会做,想让卷子看起来满一些,表现我的认真嘛!
  刘学煌没话说,把笔还给他,说,不会就直说,别搞那些有的没的。
  说完不等张奇回答,就从第一题开始给张奇讲了起来,中考的模拟题算不上难,只要把握好知识点,举一反三就都能会。
  可张奇呢,他连知识点是个啥都不知道,刘学煌一边给他讲一边翻着教材给他画知识点。
  一节课过去了,张奇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充实的一节课。刘学煌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难熬的一节课。
  53.
  就在刘学煌低头写公式的时候,张奇突然问他,你说我把成绩搞好了,会有什么奖励么?
  刘学煌想说,那你也要看搞多好,你要是一下考了个年纪第一,没啥好事,你爸妈还有老师都会盘问你是不是抄的。
  他又想说,学习这事儿吧,你把他搞好了不是对自己有利么?还要什么奖励。
  最后刘学煌想了想说,你把成绩搞好了,你爸妈就会觉得你智商开窍了,就不会把你送走了。
  张奇一听,觉得刘学煌说的太有道理了,于是开始埋头苦学。
  54.
  两个人又写了一会儿,张奇问刘学煌,你暑假要去我家么?
  刘学煌说,不了。
  张奇说,来呗!我家有电视!
  刘学煌摇摇头,张奇又说,我家有游戏机!
  刘学煌还是不为所动,逼得张奇只能使出杀手锏,他说,我家二十四小时空调不断!
  刘学煌看了他一眼,就在张奇以为自己的暑假作业泡汤了的时候,刘学煌说,好吧。
  张奇一个激动从凳子上跳了起来,被看自习的老师罚去走廊,站完了后半节课。
  55.
  其实刘学煌也没帮张奇复习多少内容,但张奇本质上脑子还算灵光,学会了举一反三,期末考试的成绩还算不错,比上一次的倒数第二有所提高,倒数第五。
  张奇开心的把卷子拿给刘学煌看,刘学煌看到卷子被张奇用笔圈的几乎看不出来题目,白白被老师扣了五分卷面分,不然还能再高点。
  刘学煌看了看自己的卷子,差五分满分,一想,算了,大家都是白白丢了五分,谁也别说谁了。
  张奇拿着卷子高兴的和刘学煌说,暑假来我家吧!带你玩呀!
  刘学煌疑惑的看着他,最后也没好意思拆穿张奇这个来了不到半年的“本地人”。
  56.
  暑假就这么轰轰烈烈的来了,伴随着夏天的烈日,张奇扯着衣领子往里面灌着风,刘学煌背着书包抹了一把汗。两个人走着走着,刘学煌一个回头发现张奇不见了。
  左找右找发现人站在商店的冰柜前面,大开着柜门整个人都快要栽进去了。刘学煌拽住了张奇的衣领,把他拽出来,问他,你干什么呢?
  张奇擦了擦脸,说,乘凉啊。
  刘学煌说,有你这么乘凉的么?
  张奇说,那怎么办?
  刘学煌走过去从冰柜里拿出了两个冰棍,递给张奇一个,看着张奇那心满意足的样子,刘学煌不自觉的弯了弯嘴角。
  57.
  两个人好不容易走到了张奇家门口,刘学煌算是真正意识到张奇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傻子了。他看着面前的三层楼的小别墅还带着小花园,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张奇要和自己寄一个小小的宿舍。
  刘学煌看了看大门,问张奇,这是你家么?
  张奇抬头看了眼门牌号,一拍脑门说,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家的,差点当小偷了。
  刘学煌锤了他一下,心里松了口气,或许他们之间的贫富差距也不是那么大?
  结果呢,刘学煌发现自己忘记了一般像这样的小别墅都是一排排在一起的,就算认错了门牌号,也不见得隔壁就是普通居民楼啊!
  58.
  后来两个人站在了另一家别墅前,张奇抓过书包就开始找钥匙,刘学煌也不着急,就站在他身边等着。
  五分钟过去了,张奇还在找,十分钟过去了,张奇把所有的书都翻出来扔还在了地上,刘学煌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刘学煌拍了拍张奇的肩膀,问,钥匙呢?
  张奇没说话,又在自己空空的书包里翻了翻。
  刘学煌说,问你呢,钥匙呢?
  张奇瘪了瘪嘴,说,不知道。
  刘学煌急了,说,不知道??你家钥匙你不知道在哪里啊!
  张奇说,这不太久没回来,不常用钥匙么?
  刘学煌一拍脑门,心想这小子挺有理,说,那现在怎么办么?
  张奇理所当然的说,等人回来呗。
  两个人就坐在门口开始等,刘学煌甚至把暑假作业拿出来翻着开始做。
  59.
  结果两个人看着夕阳西下,天上露出点点星光时,也没人回来。
  刘学煌说,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啊!
  张奇歪了歪脑袋说,他俩出差去了。
  刘学煌怒了,说,那咱俩在这儿等这么久是干啥啊!
  张奇说,我以为会有保安来拯救我们的!
  刘学煌说,合着我们等这么久,不是为了等你爸妈,是为了等保安?!
  张奇说,也不是,我看你开始做作业了,就想着你这么认真我就不打扰你了。
  紧接着张奇就被刘学煌追着打了一路。
  60.
  之后怎么办呢?
  刘学煌气呼呼的背起书包就往宿舍走,张奇一边追他一边道歉。
  每次张奇凑上来,刘学煌就快走几步甩开他,张奇再追上来,刘学煌再甩开他。
  两个人就这么你追我赶的回了宿舍,刚进门,刘学煌就看见在平常写作业的桌子上有个亮晶晶的东西。
  走过去一看,是一串钥匙。
  张奇这时候也凑了上来,看着桌子上的钥匙愣了愣,又看了看刘学煌,说,这个和我家钥匙好像。
  刘学煌把钥匙翻了个面,门牌号和张奇家的一模一样,他攥紧了拳头,张奇在他旁边说,这还真是我家钥匙,原来在这儿呢,走吧,去我家咯!
  最后,张奇是被刘学煌一路追着打回了家。

评论(9)
热度(31)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