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凉虔】只对你有感觉(41-50)

♡俗套的学渣x学霸,给你俗套的阅读体验,很日常,不好笑。
♡规矩你们都懂我就不写了!好想直接跳到恋爱,但是不行!
  
  41.
  自从张奇住进了宿舍,刘学煌觉得自己更无法安宁了,晚上放了学两个人回到宿舍里,刘学煌坐在书桌前翻开作业,认认真真开始写题。旁边,张奇也拿了把椅子坐下来,嘴里吹着泡泡糖,砰的一下破了,再吹,再破,发出砰的一声。刘学煌烦躁的不行,扭过头看了眼张奇,张奇疑惑的眨了眨眼睛,刘学煌想,算了,不和小傻子一般见识。
  刘学煌接着写题,张奇接着吃泡泡糖,吧唧吧唧的吵的不行,刘学煌忍无可忍拿笔戳了过去,正好碰在了张奇吹出来的泡泡上,啪的一下,破了的泡泡全部黏在了刘学煌的笔盖上,还剩下半截在张奇嘴里,一时间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尴尬极了。
  两人僵持不下,最后刘学煌松了手,就看见张奇嘴前挂着个中性笔,左晃右晃的,笔尖在纸上划来划去。刘学煌见张奇转移了兴趣点,安安心心的扭头回去写作业了。
  42.
  晚上睡觉前,刘学煌正准备爬到床上,又听见下铺张奇吧唧吧唧的泡泡糖声音,奇怪的问他,你怎么又吃一块?
  张奇回答,没啊,就那一块。
  刘学煌说,那我的笔呢?
  张奇说,我刚去上厕所甩丢了。
  刘学煌气的在梯子上踹了张奇一脚,就在张奇伸手要抓住他腿的时候窜了上去,还从上铺探出头来做了个鬼脸给张奇,又大爷似的说,去吧,马仔,把灯关了!
  张奇没抓到人心中本来就有气,又被人使唤就更气了,但是抬头一看时间已经临近半夜,只能默默起身关了灯,翻回床上睡了觉。
  43.
  第二天早上,刘学煌觉得自己的头和枕头有一种难以分离的吸力,他闭着眼睛心想大概是最近太累了,正准备再在床上赖上几分钟,一个翻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张奇!!!!!!刘学煌的怒吼从卧室传出来。
  张奇在卫生间笑的把刷牙水呛进了气管里,咳嗽的停不下来。
  刘学煌好不容易把泡泡糖和枕头分开,跳下床冲进了卫生间,张奇刚刷完牙嘴角挂着泡沫,看着刘学煌一边明显被黏在一起的头发,笑的弯了腰。
  刘学煌气不打一处来,趁着张奇弯腰,头一偏把泡泡糖那面就蹭在了张奇头上,等到张奇直起身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两个人自己黏在了一起。
  刘学煌矮张奇半个头,额头蹭着张奇脸颊上,两个人想分开,头发却又拽的生疼,刘学煌大概是因为矮得了便宜,张奇只能偏着头将就他,刘学煌匆匆刷完牙,抬头一看镜子里的两个人,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张奇伸手揽过刘学煌的肩膀,掐住他的脖子,来回晃晃刘学煌的脑袋,忘了两人还粘在一起,自己也跟着摇了起来。
  44.
  两个人找到宿管大爷帮忙剪开的时候,清楚的听见大爷说,这晚上还睡一块的么?粘的这么紧。
  刘学煌没说话,斜眼看了眼身边的张奇,正好张奇也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刘学煌好不容易才压住了自己微微勾起的嘴角,换上了凶狠怒视的表情。
  张奇倒是自在的吹起了口哨,权当没看见。
  45.
  初二下学期过去了大半,即将临近暑假,班主任在讲台上拍着桌子强调着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上了初三之后的各种安排,暑假的补课是必不可少的,初二暑假能放个十天半个月都算是个长假了。刘学煌撑着脑袋听的眼皮打架,听见身后张奇窸窸窣窣不知道在干什么。
  回过头看了看,张奇又把脑袋塞在桌兜里捣鼓手机,刘学煌小声的问,张奇你干什么呢?
  张奇抬起头来,一脸谨慎,小声的说,我在查教育局电话呢。
  刘学煌没理他,转了回去,心想要是告诉教育局有用,这个补课不早就没了么?
  46.
  刘学煌还真没想到,张奇这个电话打的还真有点效果,第二天刚上课,班主任就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把教案拍在了讲台上。
  指着下面就问,咱们班谁给教育局打电话举报了?!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教育局把电话打到学校里来了!
  没有人吭声,刘学煌扭头看了看身后的张奇,见他一脸轻松心想应该问题不大。
  就在这时,班主任说,刘学煌!你还不承认!今天教育局来电话的时候都说的一清二楚!你小子倒也是厉害,哪有自报家门的举报啊!别人举报都偷偷摸摸紧张兮兮的,你倒好,还专门跟人家说你是几班几号啊!
  刘学煌都傻了,看着台上的老师睁大了眼睛,百口莫辩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一个转身拍在张奇桌子上,说,是不是你干的?!
  老师一看刘学煌居然还有闲心扭头说话,心里更气了,下了台抓着刘学煌就要往办公室去。
  刘学煌大声的说,是张奇干的!是张奇打的电话!
  老师说,你还狡辩?!
  刘学煌说,我举报补课有什么好处么?你见过好学生举报补课的么?
  老师一想有点道理,拽上了张奇就一起进了办公室。
  47.
  两个人站在办公室里,对面是教导主任。教导主任育人二十年,第一次在半夜接到了学校主任的电话,说是有个学生打电话举报学校补课,教育局专门打了电话回来。
  教导主任一想,不对劲啊,原来几年不也是正常补课,也没见教育局打电话来啊,今年这是怎么了。
  要说谁半夜被叫醒没点气啊,教导主任又人到中年,更年期正盛,见到两个罪魁祸首,就是一顿教育。
  教导主任说,你们谁打的电话?!
  刘学煌看了一眼身边的张奇,气愤的说,他打的!
  教导主任说,那你来干什么?!
  刘学煌说,他说是我打的。
  张奇说,是刘学煌打的。
  教导主任一听刘学煌这个名字火就上来了,指着刘学煌就骂,你知道你这样的行为给学校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么?你多大了还干这么幼稚的事情。
  刘学煌欲哭无泪,说,真不是我干的啊,是张奇打的他污蔑我!
  张奇说,是刘学煌打的。
  刘学煌抬起脚就踹了张奇一下,张奇箍住刘学煌的肩膀,眼看两个人就要打起来。教导主任看不下去了一挥手,说,你们两个给我到操场跑上二十圈!跑不完别回来!
  48.
  刘学煌在跑道上走路,张奇凑上前来,嬉皮笑脸的想要讨好刘学煌,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张口说,太好了这节课不用上了。
  刘学煌听了就要跳起来暴打他一顿,张奇吓得在操场上跑了起来,刘学煌追在后面抬着手打他。转了几圈之后,张奇躺在草地上,刘学煌站在他身边气喘吁吁的抬起脚就要踩他,可是最后也没踩下去。
  也倒在张奇身边看天,看了一会儿,刘学煌问,你为啥说是我打的?
  张奇犹豫了一下说,我觉得两个人可以分担一下之后的惩罚,挨骂还有人一起扛。
  他可没敢说,当初被问班级姓名,自己突然怂了就报出了刘学煌的名字,完全没想到接下来该咋办。
  49.
  两个人放学又一起走在那条开着糖葫芦店的小道上,刘学煌咬着糖葫芦想起来什么,问张奇,你究竟干了什么教育局才会打电话回来,老师还那么生气?
  张奇嘴里吃着糖葫芦,含糊不清的说,也没什么,就是打的有点多。
  刘学煌问,打的多怎么了?
  张奇说,可能是因为最后那通电话是在半夜一两点打的吧,我还听见他那边的呼噜声了呢。
  刘学煌看着张奇,心想咱俩今天没被老师整死都是福大命大。
  50.
  终于等到了放暑假,刘学煌收拾着学校的书本准备到宿舍去学习,因为张奇的那通深夜电话,学校的补习居然取消了几家欢喜几家愁,张奇自然是欢喜的那一波,放学还揽着刘学煌的肩膀炫耀自己的通话记录。
  刘学煌没仔细听,问了他一句,你暑假就回家了吧?
  张奇说,那我还能去哪呢?
  刘学煌没说话,脸上没什么表情,张奇难得关心的问问,你呢?
  刘学煌说,宿舍吧。
  张奇也没多问,说了句,要不我和你一起住宿舍里?
  刘学煌说,你有毛病?
  张奇想了想说,不如你住我家吧!
  刘学煌想拒绝,张奇又补了一句,不然我这作业没法写啊!
  紧接着张奇被刘学煌追着打了一路。

评论(9)
热度(43)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