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凉虔】只对你有感觉(1-10)

♡半夜激情更新,随缘后续,我在写啥我也不知道。
♡夏蝉下次再写吧。
♡俗套的学渣x学霸,给你俗套的阅读体验。
  
  1.

  刘学煌不算是个人见人爱的,但的确是学霸那一分区的,他嘴里说不出来什么好话,总把来问题的人怼的直直想打他,可抡起拳头来,又想起对方是老师的心头好,只得又把拳头放下来,低声下气的听人数落,心里暗自发誓以后再不交谈。
  时间长了,刘学煌身边再没个熟人一起玩了,他又有点寂寞,可有管不住嘴,他心里也着急。
  班上八卦的小姐妹说,看看这就是傲娇,老天总要派人来治治他。

  2.

  刘学煌一个人惯了,张奇转学来的那天下午,他因为午睡没人叫而错过了上课铃,等他慢慢悠悠的走到班门口喊报告的时候,看见讲台上站着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那男生转过头来看到他,脸上露出了一副欣喜的表情。
  刘学煌在想:新来的实习老师?为什么穿校服。
  张奇在想:他一定是个差生,迟到这么久还一脸无所畏惧。

  3.

  老师挥挥手让刘学煌回了座位,班上又是一阵鄙视好学生特权的抱怨声。张奇听的不是很清楚,又在心里想:看看,这个人已经无法无天到老师都管不住了,同学们也对他怨气连天,终于有人和我作伴了。
  张奇也算是个世间少有的人,凭着一副不错的相貌还有能说会道的一张嘴吸尽了老师的喜爱。他觉得生活有了保障之后,就开始肆意的堕落起来,要说这堕落堕落的也不彻底,也就是三天两头旷个课,下课躲进厕所抽根小烟,都算不上什么大事,他每每被抓住后老师也只是苦口婆心的劝一劝,张奇人前答应的好好的,转头又是放虎归山,无法无天。

  4.

  张奇是为什么转学呢?这事说起来也倒霉,张奇的父亲准备在临省开一家分公司,那边的房子早已装修好,就在他们准备搬家的这天,张奇第一百次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
  老师气的一拍桌子给他母亲打了电话,在张奇漫长的惊恐等待中,张妈妈气势汹汹的杀进了办公室。
  老师说,不是我小题大做,你说这积少成多也不算是什么好事。
  张妈妈说,您说的都对,我们准备今天就给他办理退学手续。
  张妈妈可谓是一语惊人,站在她身边的张奇吓得差点当场下跪。
  老师稳了稳心神说,不用这么极端吧,您好好教育教育孩子……
  张妈妈打断她说,这事我们已经做好决定了,以后这孩子就不会再麻烦您了。
  说完拉着张奇就出了办公室。

  5.

  在去临省的路上,张奇一直正襟危坐,在后座上动都不敢动一下,张妈妈问他,你怎么了?
  张奇说,我们家破产了么?
  张妈妈说,你为什么这么问?
  张奇说,不然不仅没钱供我读书,还要把我卖到临省去?
  张妈妈嘴角抽动没说话,心里想:还是让孩子好好读书吧,说不定哪天这智商就上去了呢。

  6.

  张奇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就决定要和刘学煌打好关系,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个男生不仅同学怕他,就连老师也要给他几分面子,他自告奋勇的把座位选在了刘学煌的后面,为此老师还颇为赞赏的看了他几眼,张奇美滋滋的拿着书包坐了过去。
  收拾好东西之后还拍了拍刘学煌的肩膀,说,兄弟,以后我就跟着你混了啊。
  周围的同学想,不知道新来的这个同学能坚持和刘学煌做朋友几天。

  7.

  张奇没来几天,刘学煌就算是见识到了他的烦人之处,这个人一天到晚嘴巴不停,上课也说下课也说,唯一能暂停的,大概是他们一起去厕所时,张奇抽烟的那几秒。
  也得亏张奇话多,刘学煌现在连他家里最近的两代人的生日都记得一清二楚。不得不承认,张奇说的那些废话,有些还真的有点意思,但也就是那么一点点,可能不到花生米大小吧,刘学煌心想。
  两个人在放学的路上晃荡,刘学煌心里想着练习册上那道解不出来的题,张奇眼馋着路边的糖葫芦,拉来了刘学煌一起看。
  标价五块钱的糖葫芦,张奇能给人盯出花来,最后还是老板说买两根便宜一点,张奇才看向了身边的刘学煌。
  刘学煌耸耸肩意思是想吃就买吧。
  只见张奇从兜里掏出十块钱拍进老板的手里,一手拿起两根糖葫芦,一手拉住刘学煌就跑了出去,嘴里还大喊着,老板不能再贵了,钱给你了,不能再涨价了。
  刘学煌真想一拳打上张奇的后脑勺问问他在想什么。

  8.

  最后刘学煌还是没吃上糖葫芦,因为张奇拿着糖葫芦的那只手碰上了电线杆,人没什么事,糖葫芦断了。
  张奇眼泪巴巴的盯着手里只剩一半的糖葫芦,含泪吃了那仅剩下的两块五。

  9.

  刘学煌也问过张奇,你怎么这么节省啊?
  起因是有一次张奇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馒头咸菜,刘学煌端着餐盘坐到他对面,问了这个问题。
  张奇摇摇头,示意刘学煌靠近点,刘学煌把耳朵凑了过去,听见张奇说,我家破产了,我爸妈本来想把我接到这边卖掉,结果看我懂事听话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了。
  刘学煌听完皱起了眉头,说,那和你节省有什么关系呢?
  张奇说,我攒钱以后跑路啊。
  刘学煌问,你爸妈要卖掉你,你能跑去哪呢?
  张奇沉默了,他想了想说,那我趁我爸妈卖掉我之前,先把他俩卖掉,我还能赚一笔,你说我是不是天才。
  刘学煌看着张奇那张沾沾自喜的脸,深刻认识到他爸妈肯定不会卖掉他,只会把他送进残障儿童福利院。

  10.

  某天上课,张奇盯着刘学煌的后脑勺看了很久,他很纳闷,自己和刘学煌混在一起这么多天了,怎么没见过对方做任何坏事,也不威胁同学,不和老师顶嘴,甚至上课都是腰板挺直认真听讲的状态。到底是怎么就让同学们对他敢怒不敢言,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张奇伸手点了点刘学煌的肩膀,对方没理他,张奇又点了点。
  刘学煌转头恶狠狠的说,干啥?
  张奇说,你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呢?
  刘学煌转过头去不理他了,张奇伸手又点点他肩膀,刘学煌举起了手。
  老师惊讶的叫了他起来,刘学煌说,张奇打扰我上课!
  最后,张奇站在楼道里想:刘学煌真可恨,我算是知道了他是怎么被同学孤立的了。

评论(14)
热度(99)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