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退场,就是登台很慢。

【EC】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辛苦

   终于好好的开始写东西啦,八百万年前, @弗兰的地狱之旅! 这个人的点梗,EC两个人互换能力。
  好久都没写EC了,ooc一定会是我的错!
……………………………………………
  “铃铃铃”闹钟的刺耳响声贯穿了Erik家的每一个角落。
  “唔,Charles,把闹钟关上。”Erik推了一下睡在身边的Charles,毕竟闹钟是Charles设定的,也同时放在他那边的床头柜上。
  Charles揉了揉眼睛,他感到一丝怪异,平日里本该出现在脑海中的吵闹声音今天却丝毫听不见。但他并没有过多在意,控制能力这种事他自认为已经能做的很好了。Charles伸出手去,准备关掉吵人的闹钟。
  “嘭!”又是一声巨响,Erik不得不撑起身子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他坐起身来,映入眼帘的是不远处在地上摔的四分五裂的闹钟。Erik转过头,看着同样一脸疑惑的Charles,叹了一口气说:“Charles,我知道你或许还在生昨天晚上的气,但是闹钟是你定的,你也不用拿它出气吧。”说完他就想要再将闹钟重新拼好,放回到床头柜上,用能力。然而闹钟却安静的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Erik再一次对着闹钟使出全力,结果和刚才一样,他们甚至还眼睁睁的看着破碎的闹钟里面蹦出来了一根弹簧。
  “Erik我想,我们担心的事情发生了。”Charles转过头来盯着Erik说。
  “什么?”Erik还没有从自己无法运用能力的震惊中缓解过来,他紧张的询问着Charles:“我们一觉醒来被上帝收走了超能力?”就在Erik刚说完这句话时,Peter的声音却传入了他的耳朵,准确的说是在他的脑海里清晰的响起。Erik听到Peter正在向Wanda抱怨着自己的恶魔老爸在这个要把人热死的天气里也怎么不答应自己提出的“去海边”的提议。当然不只是抱怨,顺带着表达了自己长久以来对爸爸的不满。
  Erik坐在这边的床上,气不打一处来,Erik刚准备下床穿上衣服去隔壁把那个不听话的小子揍一顿的时候,Charles伸出手拉住了他,Erik疑惑的回头看着表情严肃的Charles。Charles抬起手,向着门做了个手势,只见门把自动旋转,厚重的木门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暴力的打开了,重重的摔在墙上,Erik甚至看见门把后的墙皮变成了碎渣一点点的剥落了。就在Erik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又有更多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脑中,这一次是来自隔壁的一对夫妻的,他们常年因为财产纠纷争吵不休,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或许他们早就离婚离开这里了,这样Erik也就能把隔壁的屋子也一同买下来,不过这都是题外话了,直到这时,Erik才清楚的意识到在这个看似普通的早晨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因为我们昨天在吵架时说的气话,所以老天让我们互换了能力?Charles,你这样的话或许还能骗骗Peter,Wanda可都不一定还会相信。”Erik一边为Peter穿着外套一边反驳着Charles所说的理由。
  “噢,那好吧,尊敬的Lehnsherr先生,或许你有什么靠谱一些的理由,可以说出来让我们听听。”Charles在一旁也同时替Wanda套上外套。
  “……呃,或许又是那个不知名的组织有研究出来了什么药品,你要知道之前我们的敌人可是一点也不少,没有理由把这个可能排除在外。”Erik为Peter系好了鞋带之后,严肃地对Charles说。
  “是么,我可不这么认为,被害妄想症先生!”说完,Charles拉着Wanda走出了大门,在转身时运用了那本来不属于自己的能力,狠狠地将门关上了。
  这使得从来不会被门所阻挡的Erik结结实实的是撞在了门板上,发出碰的一声。
  当Erik出现在驾驶座上时,他英挺的鼻梁上出现了一大片泛红的痕迹,他清楚的听到了在后排座位上Peter发出嗤嗤的笑声,以及马上被Wanda打了一下的声音。还有来自于Peter内心的声音也准确的传入了他的脑中,这也让Erik气的直咬牙。‘一直无所不能的papa终于也吃了一回哑巴亏’,Erik忍不住在脑内教育Peter,‘小子,你的海边旅行彻底取消了!’这招很好用,Erik看到Peter的嘴角马上回归到了向下的弧度,而Erik也觉得脸上的伤没有那么痛了。坐在副驾驶上观看了整场闹剧的Charles差一点就想要把Erik连人带座椅一起扔出车外,可惜他们现在正在公路上高速行驶着,Charles只好作罢。
  当车行驶到小学门口时,因为设置了儿童锁,所以Erik不得不下车打开后座的车门,就在这时一辆满载着学生的校车停在了他们的身边,Erik马上感觉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超级卖场里,而今天还正好是特卖日。汹涌而来的吵闹的信息填满了他的脑袋,不留余地的。Erik甚至没有办法把Peter从车里拎下来,他痛苦的蹲下身子,捂住耳朵,可那丝毫无法阻止声音停止下来。Charles在他身边焦急的喊叫着,Erik看着他不停张合的嘴,但是却听不见任何的声音。这样的情况一致持续到学校的上课铃响了起来,终于终止了Erik脑内不停闹腾的声音们。他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Charles的声音也恢复响起在他耳边。
  “Erik,你需要冷静,你要冷静的处理他们,我知道那很难,但是我相信你可以的,毕竟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马上让他们安静了下来。”Charles 把Erik从地上拉了起来,想要把他的丈夫塞回车里,可当他的手还没有碰到门把时,车却向一旁被推开了一米的距离。这时Erik疲惫的抬起头,看了看身边的Charles,懒散的说了一句:“噢,看,这件事其实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已经能处理的很好了。”
  当两个人终于坐回到车上时,他们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为了改变现状,Charles提议让他们仔细的思考一下在能力交换之前他们究竟都做过哪些事情,坐在一旁的Erik虽然并不认同他的说法,但是还是决定听听Charles的看法。
  “首先,我们在昨天晚上吵架之前还都是在使用着自己的能力对吧?”Charles抱起胳膊认真的回忆起前一天所发生的所有事情。
  “是的,因为我们争执的原因就是你不满我用能力端盘子不是么?”Erik并不是十分愿意想起来昨天的经历。
  一般来说,在家里都是Erik准备晚餐,因为小鬼们的下课时间非常的早,而Charles在大学的授课时间又总会被无限制的,每当把小鬼们扔到沙发里为他们开上电视他们总能一声不吭的呆上一个晚上,直到Charles回到家,Erik摇起铃铛说吃饭了。面对满是金属制品的厨房,Erik第一次觉得做饭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有时候他觉得打开交响乐在厨房来上一曲,晚饭就会神奇地出现在自家的餐桌上了。如果邻居能看到的话,那么他们或许会大声尖叫或者怀疑自己的眼睛,毕竟他们会看到一个接着一个的盘子盛满了食物从厨房飘出来,安稳的落在Erik家的餐桌上。
  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灵活运用自己的能力一直是每一个变种人需要掌握的,但是就在昨天,当Erik再一次运用能力想要将盘子送到餐桌上时,Peter以超音速的速度冲了过来,他想要取走橱柜上的麦片,可同时他又不想要错过动画片的每一个镜头。然而Erik并没有意料到他的宝贝儿子正高速的向着厨房冲来,就这样刚出锅的晚餐就直直的和Peter撞了个满怀,这一幕也正好被刚推开门回来的Charles看了个正着。就这样,一场世纪大战拉开了序幕。
  Charles在处理好了Peter之后,马上就对着Erik明令禁止以后都不许用这么危险的方式来运送盘子了,Erik也十分的不满,因为这一次的事故明显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所以Charles也不应该以偏概全的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并且制止他的行为。两个人争吵了很久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直到晚上睡觉,Charles也是拿着被子到了床的另一侧躺下,在半夜还差一点因为翻身而掉下床。
  就算到了现在,Erik还是有些生气,他认为自己对于能力的掌控能力受到了Charles的质疑,但其实Charles只是希望像这样的危险最好能早就扼杀在摇篮里,以免下一次在出现更严重的场面。
  “难道我下一次让盘子们的路线更高一些不行么?”Erik尝试着和Charles讨价还价。
  “不行,Erik,这件事不会有再有下一次了。如果盘子里装的不只是一盘沙拉,而是浓汤或者更加炙热的东西该怎么办?这样的事情在家里有小孩在的时候实在是太危险了。”Charles驳回了Erik的提议。
  “那么,我以后会把孩子们所有需要的东西都为他们提前准备好,让他们根本不会离开沙发?”Erik显然并不想失去他的特权。
  “不行,Erik,你并不知道意外会发生现在什么时候。难道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到餐桌对于你来说真的很困难么?”Charles有些动怒的对着Erik生气到。
  “好的好的,Xavier教授,你说的都是世界真理,是的,你说的都很有道理,所以,我们现在的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呢?”Erik终止了对于餐桌话题的深入探讨,好不容易把矛头拉回了能力互换的问题上。
  Charles看了看表说:“这个问题还是让我们晚上回来在讨论吧,现在重要的是,我快要迟到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算Erik和Charles两个人想破了脑袋,也没有发现任何一种能让他们恢复正常的办法,他们甚至跑到实验室里,希望能寻求Hank的帮助,结果也是一无所获。Erik躺在床上努力的让周围的声音变得很小,即使不能做到全部消失,但是也变成了窃窃私语的程度。而在另外一边的Charles也在尝试着在不触碰台灯的状况下把灯关掉,还有在早晨醒来时不把闹钟摔个粉碎。
  Charles也考虑过或许他们接下来的日子永远都会是这样了,在两个人的后半辈子里都要重新开始学习这种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能力了,哪怕是平常过分热爱学习的Charles这一次也觉得十分的累心。当然最痛苦的是Erik,他本来是一个从不乐意接受别人意见的人,可是现在所有的想法却要一股脑的全部塞进他的脑袋里,还不由得他拒绝。半个月下来,Erik整个人都变得消沉了起来。
  “papa!我想要去海边!”当Peter再一次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时,Erik也变得麻木了起来,毕竟他每天早上都被迫要听这个小子的日常抱怨。所以这一次,他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决定带着孩子们去一个折中的合适场地。
  “嘿,Peter,我们周末出去玩怎么样?”Erik把Peter拉到一边,小声并且神秘地说。
  “wooo!我们是要去海边了么papa?”Peter激动地在原地跺脚,不远处的Wanda听见声响也凑了过来。
  “呃……差不多吧,和海边差不多的地方。”Erik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papa,是泳池么?’Erik的脑海里突然插入了Wanda的声音,他抬起头正好对上Wanda的眼睛,似乎是在说着‘如果是泳池的话,那么Peter会十分失望的。’当然,紧接着她就这么说了。
  “那会是个很棒的地方的,孩子们。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一下周末吧。”说完,Erik迅速的逃离了现场。
  留下Peter还沉浸在要出去玩的喜悦之中,Wanda则是对于他的喜悦感到同情,但也没有戳穿事情的真相。

  终于到了周末的时候,Peter一大早就穿好了他那条满是星星的小泳裤,斜挎着游泳圈,敲响了Erik卧室的门。就在Peter已经要在床上疯狂玩闹时,Erik才想起来之前答应的事情。旁边的Charles看着高兴地快要上天的Peter问Erik:“你答应带他去海边?”
  “不,我们只是出去玩。”
  “我今天需要去学校开研讨会,所以,只好你自己带他们两个人去了。”Charles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于是,Erik叼着三明治把两个小孩还有一大堆玩具都一起丢上了车,开着车向着泳池的方向走去。
  不过两个小时之后,觉得这个注意烂透了的也是Erik本人。他们来到泳池时Peter的确非常的失落,并且在门口大哭大闹,不过进入到水中之后的Peter就变身成了一条灵活的小鱼,在人群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人群,是的,人群。一旦到了周末,像这种公共的泳池就会变得人满为患,何况还是在烈日当空的夏季。泳池甚至没有一个能容的下Erik的地方,Erik几次想要挤到Peter的身边去都失败了。与此同时,嘈杂的声音传入了Erik的耳朵,与之同时而来的还有人们丝毫不掩饰的内心活动,例如谁的泳衣很好看,又或者谁踢到了谁,这些Erik根本不想要知道的事情,全部都丝毫不差的传进了Erik的脑子里。
  Erik就这样在泳池边上的太阳伞底下待了将近第三个小时的时候,终于有一条有用的消息传进了他的脑海里:Peter溺水了。
  这个消息来自他的女儿Wanda,她现在正在尝试着一个人把Peter从池底拽上来,但是不停地被人撞来撞去让Wanda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Erik火速的赶到了现场,他在面对着庞大的人群时想要用能力将他们分开,但是他伸出手,原本的能力并未相应,他只好跳进了人群之中,强力的拨开了人群,拉住他的孩子们,又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岸上。在途中,也无数次差一点被人群撞倒,不过还好,他们最终安全的回到了地面上。
  Peter在吐出了两口水后终于恢复了神智,他惊恐的扑进Erik的怀里,放声大哭了起来。Wanda站在一旁看着哭哭啼啼的弟弟,脸上终于有了些血色。
  ‘嘿,Wanda没关系,你很努力了。你会做得更好的。’Wanda惊讶的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总是不被自己所认同的父亲,第一次觉得这个人似乎也逐渐的变成一位可靠地父亲了。
  走在回家路上时,Peter还在为溺水事件而担惊受怕,Erik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的小男孩被吓得瑟瑟发抖,忍不住软下心来,说:“Peter,下一次我们去海边吧,等到Charles也空闲的时候。”然后他的小男孩的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增长了起来,他高举着双臂欢呼着,就好像他们今天接下来就要去海边了一样。
  “Peter溺水了?我的老天,你也太不小心了吧。”看着面前的Charles,Erik就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不应该把溺水事件讲给Charles听,他总是会过度保护孩子们,就连Erik这个父亲也不比上他。
  “是的,但他现在好好地不是么?我想要说的是,我们准备之后有时间去海边玩,Peter一直都想要去的,为此每天早上起来都要骂我一顿。对,我们希望你也能一起去。或者,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大忙人Xavier教授?”Charles总是很忙,他的高学历和授课经历是很多老师所没有的,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Charles就变得忙了起来。
  不过最近,Charles的学生们发现他们的老师有些不太对劲,原先的Charles总是能很好的明白学生们的意思,而现在他总是叫他们再说的具体一些,又或者之前的Charles总会很清楚的解释问题,而现在有时候却会有些词不达意?但是也有变好的地方,例如现在的Charles使用起他们那个铁质的板擦时变得得心应手,并且在用它砸人时变得奇准无比。
  Charles也为此十分的苦恼,结果就是他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在他的事业上面,他需要伪装出和原来一样优秀的样子。Charles走在走廊上热情的和他的学生们打着招呼,但心里却也暗自生出了一身冷汗,他十分担心当学生们知道他不再是之前那个无所不能的教授时露出失望的表情。在另一方面,他也确实的感受到了Erik的辛苦,这份能力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好控制的,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好好地使用餐具,只好吃一些手拿的食物。所有与金属有关的物品都会让他苦恼,不是突然的飞来就是莫名其妙的飞走,有好几次Charles甚至拿不好自己手里批改作业的钢笔。
  ‘天知道Erik是怎么能做到指挥厨具自己到处飞的!’Charles不由得在心里这么想到。
  Erik提出的去海边玩的计划,Charles是非常心动的,他翻开自己的日程表,努力的把所有的日程压缩,让自己的周末空闲出来,Charles想到自己也有一天可以和自己的家人们一起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看着远处的夕阳西下,然后说不定还能看到漫天的星星,那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了。
  就在他们一家人准备前往海滩的前一夜里,对着正在收拾东西的Charles,Erik突然说到:“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都保持这样了,那怎么办呢?”Charles直起身来,说:“我们的能力是什么并不影响我们深爱对方不是么?难道你会因为我在使用你的能力就不再爱我了么?”
  “那怎么会!”Erik严肃的回答道。
  “那么,无论能力是否会变回去对于我们来说也都不那么重要不是么?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它,适应这些改变。”Charles深情的说。
  “你确定我们真的不是遭人暗算了么?”Erik再一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是这次Charles甚至都没有再理会他。

  他们到达海边时,第一个冲下车的是Peter,男孩尖叫着举着游泳圈扑进水中,丝毫也不像之前溺水过的样子。Wanda穿着她那可爱的红色小短裙泳衣跟在自己的弟弟后面,Erik拍了拍她的头说:“记得看好Peter,我的小姑娘。”
  Peter像一阵风似的在沙滩上跑来跑起,扬起了许多砂砾,直到Wanda把他再一次丢进水中,男孩还把头扬的高高地说着:“海水可真咸!”
Erik为自己和Charles支起了太阳伞,两个人悠闲地躺在躺椅上,喝着新鲜的西瓜汁,看着不远处的两个小孩在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
  “Erik,这样真好,我是说度假真好。”Charles喝了一口西瓜之后感叹到。
  “是的,尤其是和家人们一起出来度假,Charles你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来放松,而不是每天都对着那些干巴巴的书籍。”Erik也拿起旁边的西瓜汁,大口的喝了起来。
  “知识可一点也不无聊,知识就像是一片海洋,它能使人……”
  “好的,停,Charles,我们现在是在度假。别再把你教学生的那一套搬出来了。”Erik在Charles要开始长篇大论前就及时的制止了他。
  “好吧好吧,那就让我们好好地享受生活吧。”Charles在躺椅上闭起了眼睛,回想着交换能力之后发生的每一件趣事。
  度假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到了Charles期待的看夕阳的环节了,他将Erik从躺椅里拉了起来。他们十指相扣的走在沙滩上,虽然海浪总会马上冲刷掉他们的脚印,但是在夕阳的见证下他们共同度过了最近以来最棒的一个傍晚。
  在太阳消失在地平线的最后一刻时,Charles凑近了Erik,而Erik也很默契的凑了过来,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伴随着余晖,让所有的不愉快都随着海水飘向了远方。
  晚上,面对着漫天的星辰,Charles说:“Erik,你的能力真的很累,我简直无法想象你是怎么能如此熟练地运用它的。”
  Erik看着Charles漂亮的侧脸,思考了一会儿,说:“那并不是什么难事,而我也无法想象你究竟是怎么让那些烦人的声音停下来的,我有很多次都想要把我的脑子扔出外太空去。”
  说完,两个人看着对方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们把额头碰在一起,Charles教着Erik如何共享思维,他们都感受到了彼此能力的不容易,也虚心的请教着对方关于这份新能力的问题。Charles躺在Erik的怀里,正在努力的把一把躺椅移到五米开外的地方,还要保证没有任何破损,在最后尝试了无数次之后,Charles终于把躺椅合上并放在了另外的一个位置。对于能力的掌握有所提升,让两个人都感到了莫大的欣慰。
  “Erik,你希望我们的能力换回去么?”当他们已经筋疲力尽的躺在床上时,Charles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我想比起你的能力,我更适合我自己原先的能力。”
  “我也这么觉得,新的能力让我筋疲力尽。”Charles在说完话之后,偏过头迅速的进入了梦乡。

  “铃铃铃”又是一阵吵闹的闹铃声传遍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Charles拖着疲惫的身子抬起手臂按下了闹钟的终止键,他一瞬间有些惊讶于自己没有把闹钟推出去,而紧接着他的脑中回响起来自于隔壁那对夫妻的吵架声。Charles第一次觉得自己是无比的想念这些令人厌烦的声音,这些令人熟悉的声音和想法。在他身旁渐渐苏醒的Erik也被他使劲拽了起来。
  “Erik!我们的能力换回来了!”Charles激动地拽着Erik摇晃着。
  Erik睁了睁眼睛,抬手打开了卧室的门,紧接着又倒在了被褥之间。
  无论怎样,这都是一件让人无比兴奋的事情。
  就在当天早晨,Charles在大学门口正准备下车的时候,Erik突然问到:“那么今天晚上我还可以用能力操控那些盘子自己排队走向餐桌么?”
  Charles转过头来看着Erik,他严肃的声音在Erik脑海里响起:‘不行,Erik,那已经是我明令禁止了的危险事项了。’
  “可是!你明明已经知道了我的能力很辛苦的!”Erik十分的不解。
  ‘就因为我也知道了你的能力非常辛苦,所以我才更害怕你出现意外和失误!’Charles冷静的分析到。
  “什么?!”Erik大叫着。

  看来有些问题解决了,而有些问题,emmm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评论(4)
热度(65)

© lyin陇隐 | Powered by LOFTER